老屋公告:感恩各位貴賓長期對一田屋的照顧,為回饋消費者的支持, 現在起, 假日房價一律以平日價計。

老屋公告:即日起貴賓預定房間,均採信任制,無須提前付訂金,到付即可

貴賓快來泡湯吧

■  泡湯資訊

■  房間有湯

相關連結

   老民宿。小湯池    

   雖迷你。但也真  

   走累了。玩瘋了  

   心倦了。想停靠

   沉澱下。再出發

   山的另一頭        有湯 ♨

百分百天然真溫泉

暑假宣導注意事項

暑假期間青少年應從事正當休閒活

動,勿聚眾競飆危險駕車,做個反霸凌,反幫派,反吸毒,反暴力,反援交之有為青年

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土坂關心您:)

■金崙溫泉風景區  (資料來源:台東縣政府 臺東縣太麻里鄉公所 一田屋溫泉小旅店)

景點簡介

位於太麻里溪畔的金崙溫泉,自古以來就是排灣族人傳統的露天溫泉浴場,是一個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,大多劃編為原住民保留地,目前尚保有原始風貌,腹地廣達300餘公頃,豐富的文化特色和地緣,為交通部觀光局列管的全省4大溫泉示範區之一,是極具潛力的待開發溫泉區。 

景點特色

金崙溫泉風景區四周的風景原始自然,群山環繞,風光明媚,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,泉水自溪畔中湧出,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,雖然無色但略帶硫磺味,泉溫約攝氏70~90度左右,具有治療胃病和皮膚病療效,但飲用不可過量。

金崙溫泉水脈蘊藏量豐富,在金崙溪畔隨意挖掘就有溫泉湧出,是享受露天泡澡的好去處。目前雖然尚未進行有計劃的整體開發,但在粗獷的野溪溫泉之外,已有8家溫泉業者及6家民宿提供設備不同的泡湯場所,有些溫泉源頭水溫接近沸騰,旅遊無不大呼過癮。

從金崙溫泉可遠眺位於對岸山坡上的聚落,搭在檳榔樹群下的休憩棚,是極具特色的景觀,同時也可遠眺金崙溪谷美景。

交通部觀光局已輔導協助「金崙溫泉觀光發展協會」完成溫泉區內道路闢建、溫泉共同管線埋設、設置觀景平台及週邊綠美化等基礎建設,並積極推動東66線以西,賓茂國小下方38公頃河川覆地之BOT開發案。

世界觀光界大老阿曼旅館集團董事長弟弟紀卡,96年3月到台灣考察,對金崙溫泉環境相當滿意,據傳有意在此地設立國際觀光飯店渡假村,使得金崙溫泉發展潛力更是廣受期待。 
 

■大武山生態教育館

(資料來源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林區管理處)

生態教育館簡介 

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海拔高度由130至 3,092公尺,面積廣達47,000公頃,是台灣地區目前所保留面最大、林相最完整的天然林地。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位於台東縣金峰鄉的大武山生態教育館,是一棟結合生態、人文展示及教育訓練的多功能建築,設置目的在於 使國人瞭解設置保留區目的及展示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生態之美,並提供各機關辦理自然保育相關之教育訓練。主要任務為:

1.大武山自然保留區人文及自然生態展示。2.規劃辦理環境教育主題活動、研討會等。

3.自然、人文生態環境等相關資料之蒐集展示。4.提供各級機關辦理各項員工訓練活動。

5.結合當地社區,發展生態旅遊路線。

基本資訊: 開放時間:每日9時至下午5時,免費參觀。
公休時間:每逢星期一,若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。農曆除夕、年初一公休。

每半年定期維修(6月1日至5日、12月1日至5日)。

 地址: 950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35-2號電話:08 977 1912

■全台最美的隧道在金崙 走出隧道竟然可以看到…

1.隧道口上方,常有火車靠站停駐,別有另一隧道風情。記者尤聰光/攝影

2.隧道口的四方框形,加上藍天、白雲、大海的背景,自成一幅美麗的畫面,被稱為「最美麗的隧道」

3.出了隧道口,眼前是一片海闊天空的世界。

台東金崙部落是一個純樸的排灣族村落,但因部落有個口耳相傳的隧道秘境,成為背包客和攝影愛好者喜愛到訪的村落,尤其走出洞口後,映入眼前的是開闊湛藍的海景,早上可遠眺太平洋曙光,晚上可看到天空的銀河,真的別有洞天。有背包客稱:「全台最美隧道」。

來自台中的背包客LAURA說,如果不是朋友特別介紹,她真的想不到一個平凡的村莊裡,會有一個這麼棒的秘境,從隧道口進去到走出洞口,宛如兩個不同的世界景象,可以說是她看過反差最大的隧道洞。

這個金崙部落隧道,在南迴鐵路興建時,考量村民多半從事海上活動,特別做出一座隧道口,讓村民便於進出,就成為連結村莊和海邊的唯一通道,平時只有部落村民進出;而隧道長約50公尺,僅可通行一輛車子,白天光線還好,晚上因沒有照明設施,所以是伸手不見五指。

隧道雖已25年時間,但直到近二年才被人發現它的「別有洞天」。吸引攝影愛好者及婚紗業最愛取景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-05-23 18:43 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╱即時報導